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实地调研监狱与驻监检察室视频监控联网共享工作
时间:2018-08-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2日,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带队到派驻茂名监狱检察室,实地调研监狱与驻监检察室视频监控联网共享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全程陪同调研。

茂名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范绍军,副监狱长冯海现场介绍监狱在建设视频监控方面的经验,表示茂名监狱将对与驻监检察室视频监控联网工作全力支持。

驻监检察室主任汇报驻监检察室与茂名监狱视频监控联网工作的前期筹备情况。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了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并对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驻监检察室与监狱视频监控联网共享有利于切实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动态掌握罪犯服刑表现等情况,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狱执法和检察监督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监狱执法行为,促进监狱公正执法,维护监管场所秩序,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促进监狱人民警察、驻监检察干警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和工作作风,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