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题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时间:2018-08-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委员会专题会议,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对《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相关条款进行深度解读,指出《意见》是办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的重要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王天鸿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切实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责,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效果落到实处。

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界限和法律界限,既要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又要严格依法办案。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纪律约束,在工作中保持过硬的纪律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办案廉洁、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