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省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
时间:2018-08-2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要站在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把我省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的高度,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树立检察工作新理念,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部署搞好“精准服务”,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突出监督职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不动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对经济犯罪的惩处力度,通过依法惩治危害经济犯罪,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提高企业的投资信心,积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大对新类型案件的研判力度,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避免把一般违法违纪、工作失误甚至改革创新视为犯罪。要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为契机,健全工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典型案例、动态经验,向党委政府、上级检察机关报送检察工作业绩。

三、打造过硬队伍,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五个过硬”为总要求,着力培养干警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高干警履职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纪律严明、高效廉洁、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