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时间:2018-08-0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9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副调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

 王天鸿检察长传达了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并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理解“新的时代坐标”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努力为人民群众、为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检察产品。 

二是围绕大局,对标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要聚焦监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完善与监察委衔接协调机制,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要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三是创新开展“五大工程”,严格落实“三个具体要求”。要以坚定不移落实好改革各项部署为抓手,开展“好心检察”工程;要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为抓手,开展“明星检察”工程;要以完善检察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开展“智慧检察”工程;要以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量为抓手,开展“阳光检察”工程;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开展“清风检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