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
时间:2018-08-0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0日至81日,茂名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来自市、县两级检察院公诉部门的45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业务竞赛严格按照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优秀公诉人评选的标准和内容,设置了业务笔试、分组论辩赛、业务答辩赛和附加论辩赛四个比赛环节,重点考察公诉人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的分析论证能力、法学理论功底、法律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分组情况及出场顺序。论辩赛、答辩赛邀请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法院、律所、高校相关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陈伟涛、黄春晓、钟珊、杨文春、谢健娣、李舸、张晓丽、吕妙玲、李祥溪、魏文等10名选手荣获“优秀公诉人”称号,杨秋玲、陈远、谭媚媚等3名选手荣获“业务竞赛新人奖”,黄婷婷荣获“最佳论辩奖”,陈伟涛、钟珊、张晓丽等3名选手荣获“优秀论辩奖”,电白区人民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业务竞赛的圆满完成,对全市公诉人进行了一次“大练兵”,更对全市公诉队伍综合素质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为新形势下,茂名市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推进公诉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笔试



巡考



分组论辩赛



业务答辩赛



附加论辩赛



肖羽主任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电白区检察院代表颁奖



刘戈副检察长为获得“优秀论辩奖”的选手颁奖



刘戈副检察长为获得“最佳论辩奖”的选手颁奖



王天鸿检察长为获得“业务竞赛新人奖”的选手颁奖



王天鸿检察长为获得“优秀公诉人”的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