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总结会议暨第二期“茂名检察办公微讲堂”
时间:2018-07-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3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在电白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茂名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总结会议暨第二期“茂名检察办公微讲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办公室相关同志,以及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员和2017年度检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情况。电白区检察院、化州市检察院分别就本院的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

黄兵国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度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信息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检察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工作队伍建设。

总结会后,与会人员举行第二期“茂名检察办公微讲堂”。大家围绕“把脉检察信息新问题,对症提质增效新常态”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既分享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如办公室人员要带头撰写信息,加强与业务部门之间的信息调研,完善信息工作报送、激励机制,搭建本院特色信息交流与发布平台,充分调动干警写作积极性与主动性等;也谈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信息工作人才流失大、部分干警写作积极性不高、办公室与业务部门沟通交流不够多、信息工作定位不明确等。

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加强了两级院办公室之间的工作沟通交流,也为做好新时代检察信息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