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茂名市公安局到化州市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7-0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日上午,由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茂名市公安局副局长唐鹏以及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有关同志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化州市专题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联合调研组在化州市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太强,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校,化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峥鸣,以及化州市政法委、化州市公检法机关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化州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太强主持。

座谈会上,联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化州市政法委、化州市公安局、化州市法院、化州市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张峥鸣检察长、吴校副市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周太强副书记就化州市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保护伞、关系网;二是加强办案部门的沟通,提升打击战果;三是强化督导,做好迎检工作;四是扩大宣传,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唐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化州市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绩,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两高两部的意见,严格依法办案;二是要加强办案部门之间的沟通;三是要对重点区域大力开展整治工作;四是要强化线索排查工作;五是加强信息的报送工作;六是要做好迎检工作。

朱冠恒副检察长认真总结和分析了我市检察机关,特别是化州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在党委的领导下密切协调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及各行政执法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服务扫黑除恶工作大局;二是要认真正视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统一执法办案尺度;四是要深化协作配合;五是要注重专项斗争出实效。朱冠恒副检察长强调我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务必做到认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行动上要加大打击力度,保障上要强化督查和问责,确保我市扫黑除恶工作不落后,不断扩大战果,把每一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