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带队到包联社区调研创卫工作
时间:2018-11-0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茂名市创卫工作部署,116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带队到电白区南海街道办调研包联社区创卫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南海街道办主任黄增期,绿海社区书记杨家焕,以及电白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林世忠,电白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邹文标等包联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黄增期主任详细介绍了该办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杨家焕书记也对包联社区的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座谈会上,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卫生城市是市委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关乎我市社会和谐、城市形象、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根据其他城市经验,实施网格化包联制度是创卫成功的不二法宝,是市委专门召开会议具体部署的工作任务。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创卫包联工作。

随后,王天鸿检察长就如何做好创卫包联工作提出以下四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清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评审规则和时间节点,压实包联帮扶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到岗,全力以赴推进双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全面动员,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坚持领导带头参与,要对所包联社区内所有单位干部职工、居民进行全覆盖式动员,营造“人人参与、户户有责”的创卫氛围,尽快形成辖区内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完善台账,有序推进,以点带面推动双创工作全面突破。要依托检察职能,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等工作,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四要广泛宣传,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方方面面参与双创工作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营造“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动起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