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走近“12309”,不一样的检察新体验
时间:2018-10-2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5日,部分在茂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企业界代表共26人走进茂名市检察院,参加由市检察院举办的“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亲身体验、交流座谈等环节,感受茂名检察温度,为茂名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和全体班子成员全程陪同视察。

代表们来到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各功能区,详细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发展历程及职能作用。在远程视频接访室,代表们观摩茂名市检察院与化州市检察院接访人员远程视频连线,进行视频通话。代表们纷纷表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缩短了来访群众和检察机关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参加市检察院举办的第一期“保障与发展”检企面对面交流会,听王天鸿检察长通报我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情况。当谈到如何加强对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障,护航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时,王天鸿检察长现场广泛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在交流发言中对茂名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表示希望茂名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本地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检企沟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专业司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法律上的疑难问题。

王天鸿检察长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茂名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检企互动方式,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法律服务,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