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林贻影检察长来茂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0-2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6日,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林贻影检察长来茂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传达了林贻影检察长来茂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林贻影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讲政治,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维护党在方方面面的绝对领导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二要顾大局,确保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要把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罪与非罪界限,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民生案件的办理,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法治关爱。

三要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新的发展机遇,努力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等重要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改革要求,加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实施捕诉合一,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积极推进驻监巡回检察室试点,认真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结合“精准培训”,不断强化队伍建设。

四是重自强,确保检察业务规范有序发展。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心检察”“明星检察”“智慧检察”“阳光检察”“清风检察”五大工程,不断增强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要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质量,依法履行审查逮捕、起诉等职能,加强和改进诉讼活动监督,有力推动法治茂名建设。要坚持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依托当前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主动与人大监督、行政执法监督和社会监督贯通,不断增强检察监督刚性。

五要受监督,确保检察工作对人民负责。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在“精”“细”上下功夫,更加重视面对面的真诚沟通和交流,更加重视经常性联系。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平台,完善检察开放日活动机制,使检察工作更透明、更亲民。要依托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全面深化“阳光检务”建设,塑造良好检察形象,不断提升我市检察机关“两度一率”。

其他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林贻影检察长在茂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