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
时间:2018-10-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7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在十七楼会议室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全市检察机关侦监、公诉、刑执部门的分管领导、员额检察官、办公室及研究室业务骨干共100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员额检察官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羽主持,广东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战捷主讲。战捷副处长全面解读了2018年两高、两部出台的《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并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向与会干警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恶势力集团、软暴力实施犯罪活动的认定问题。

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就《指导意见》的相关内容及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困惑与战捷副处长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进一步全面深刻掌握了黑恶势力犯罪的认定标准,为严厉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更好地服务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