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化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乡间检察路”品牌创建工作
时间:2018-09-2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一行到化州市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乡间检察路” 品牌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茂名市检察院侦监科、公诉二科、研究室负责人,化州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化州市检察院张峥鸣检察长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乡间检察路” 品牌创建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茂名市检察院调研组查阅了化州市检察院的工作台账,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天鸿检察长对化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乡间检察路” 品牌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化州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做到了认识到位、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宣传深入。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王天鸿检察长强调要做到五个“下功夫”:一是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在打击深挖上下功夫,要加大打击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三是在摸排线索上下功夫,要加大黑恶线索摸排力度,强化线索处置能力;四是在信息宣传上下功夫,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五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检察干警的廉洁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

王天鸿检察长指出,创建“乡间检察路”便民品牌,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要求,有利于加强基层法律监督,有利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利于我市检察机关“两度一率”的提升。对进一步提高“乡间检察路”便民品牌服务水平,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立联动机制,推动乡镇检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二是创新思路,积累经验。立足检察职能,借鉴和发扬“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法律监督;三是总结成绩,不断提升。总结乡镇巡回检察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基层检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