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四所学校
时间:2018-12-08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12月7日,茂名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分别来到方兴小学、化州白世堂中学、建设路小学和光华小学开展四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讲师陈伟涛、王小丽、陈晓智、麦海泓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制品、现场互动、举办图片案例展等多种方式为6940名学生进行远离校园暴力的法治宣传教育。

通过播放短片、配合提问互动的方式,讲师陈伟涛、王小丽、陈晓智、麦海泓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四种表现形式、校园暴力中的三种主要角色等问题。结合同学们的发言,讲师们又通过讲解案例、播放短片等方式细致阐明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两个重要问题。精彩的授课在同学们及参训人员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这四场巡讲活动,在对未成年人开展法律知识教育的同时,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法治茂名、平安茂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