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 123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举办宪法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教授马波作题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羽主持。

马波教授从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马波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理论阐述深刻得当,援用实例生动丰富,对大家进一步掌握宪法内涵,领会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宪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肖羽主任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要以本次宪法讲座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宪法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宪法》的各项要求上来,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不断提高依法做好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履行检察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将理论融入实践,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