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两度一率”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2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普及校园法治教育,11月28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联合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茂名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 “两度一率”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晓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和市人社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学校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主题活动。

董晓璐表示,市检察院开展“两度一率”进校园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普及“两度一率”应知应会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两度一率”宣传工作中来,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平安茂名建设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天鸿表示,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通过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成效及职能,广泛宣传平安茂名建设成果,以法治进校园为抓手,有效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小手拉大手”为举措,努力扩大社会宣传效应。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斗争,掀起师生参与“两度一率”活动的热潮,携手共建平安、文明、好心茂名。

优秀公诉人亲身讲述办理涉黑恶案件经历、“两度一率”相关知识现场讲解、有奖问答、演示下载“茂名+”并填写调查问卷、派发“两度一率”宣传手册、检察职能和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宣讲,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让同学们直呼“过瘾”。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与检察干警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不仅让大家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让大家直观了解到茂名检察在打击犯罪、监督履职、便民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加深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展出知识展板8个,发放“两度一率”宣传手册3500份,茂名检察纪念品15份。

 

 

王天鸿致辞

 

 

董晓璐讲话

 

市检察院团支部集体舞

 

 

市检察院干警派发宣传资料

 

 

优秀公诉人讲述办案经历及歌曲演唱

 

 

填写调查问卷得奖的同学们上台领奖

 

 

学生艺术队舞蹈《身韵 巡礼》

 

 

同学们现场提问,参观展板和法律咨询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