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公开审查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1-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公开审查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市县两级检察院分管控申工作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观摩了市检察院组织的黄某、何某刑事申诉暨司法救助一案的公开审查答复会后,进行了交流点评。茂南区检察院、电白区检察院分别就国家司法救助、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工作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地区特点,对如何开展我市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和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作总结发言,就做好下一步全市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和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根据最高检和省检的部署安排,全力开展好“四个专项”活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化解社会矛盾”的理念。

二要讲究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开展公开审查不能为公开而公开,要严格把握好适宜公开的案件类型、受邀人员的筛选等,规范公开审查程序,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要注重工作实效,主动依法救助,拓宽救助线索来源,保障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及时获得救助,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结合,与社会救助相衔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