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举办第五期“公诉沙龙”——“优秀公诉人的培养与传承”
时间:2018-11-1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办案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精细化、可持续的公诉队伍,11月9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举办主题为“优秀公诉人的培养与传承”的第五期公诉沙龙活动。各基层院分管公诉部门的院领导、全市公诉部门的员额检察官以及业务骨干共60多人参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出席并讲话。

活动由在广东省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杨文春、陈伟涛、钟珊进行主讲,分享此次参加比赛的经验和心得。杨文春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优公赛后的一些思考,想要在笔试中抢占先机,必须要注重知识体系的更新和构建,注重信息化背景下公诉能力的提升,补足短板、发挥优势。陈伟涛提出举办优公比赛的意义在于对未来公诉工作方向的引导,面对任务繁重、赛程紧张的优公比赛,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赛制设计中对口头项目的重视,正好与以庭审为中心的趋势相适应。钟珊提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不可妄自菲薄,要认清自我的价值,坚定信念。在比赛中的答辩环节,要关注题量、题型、案例、角度和评分标准的“五种改变”。

刘戈副检察长对这三位优秀公诉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强调未来公诉工作要围绕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四个方面展开。

次公诉沙龙活动让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的干警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思考和善于总结,紧跟司法体制改革的步伐,调整工作重心,在不断的学习中更新自己的法律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