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提升“两度一率”宣传活动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1-0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茂名市“两度一率”分析研判会和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迎接省、市今年下半年“两度一率”测评工作,11月7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提升“两度一率”宣传活动工作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主持。

会上,黄兵国副检察长传达了茂名市综治委《关于全面动员参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两度一率”电话测评工作的通知》精神。侦监科科长吴学翔传达了“提升政法队伍‘两度一率’大讲堂”的会议精神与相关注意事项。

王天鸿检察长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做好迎接省、市今年下半年“两度一率”测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两度一率”工作新认识。

“两度一率”是衡量当地平安建设成效的晴雨表,是反映当地众文明素养的风向标。“两度一率”的排名情况也直接影响我市检察机关综治工作的考评。全市检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市综治委工作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责任到人,抓好提升检察机关“两度一率”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两度一率”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二要依托职能,切实做到听民声、解民忧和保民安,实现“两度一率”工作新提升。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将平安创建与创文、创卫等工作相结合,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加大办案力度,坚持依法快捕快诉,对黑恶势力“大扫除”、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强化法律监督,严格全面履职,全力强化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诉求,耐心做好接访及释法说理工作,做到案结事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等工作,有效保障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要聚焦目标,切实做好参与者、组织者和引导者,取得“两度一率”工作新成效。

要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实现我市“两度一率”在全省排位明显前移,努力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工作目标。要加强自身学习,熟知创建平安茂名“两度一率”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以迎接全省电话测评。要以点带面,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等各种社会关系广泛参与。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检察工作融入人民群众的朋友圈、生活圈。要结合“两度一率”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利用乡间检察路,深入人民群众,将检察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公诉二科科长王小丽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问卷调查,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