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会专题学习茂名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0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37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学习贯彻茂名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王天鸿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茂名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宣传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托检察职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茂名建市60周年。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科学谋划检察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有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检察业务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好心检察”工程融入“好心茂名”精神,为我市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要继续深化检察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检察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依托“智慧检察”“明星检察”和“清风检察”工程,进一步落实《茂名市检察文化建设三年规划纲要》,强力推进机关文化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检察林、图书馆、党员活动室、院史馆、检察志等,深入挖掘检察历史文化传承,打造检察精神家园。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茂检论坛、学术沙龙、业务竞赛等检察文化活动,促使检察宣传队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王天鸿检察长要求,要不断创新检察宣传方式,塑造新时代检察形象。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阳光检察”工程,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业务,更加理解检察工作,塑造检察新形象。要当好“检察产品”推销员,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把“有意义”的检察工作,讲述成“有意思”的检察故事,让检察形象日益亲民。要继续推进乡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造“枫桥经验”茂名检察版,让老百姓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检察声音,又要让老百姓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检察声音,提升检察公信力。要继续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积极融入本地宣传格局,以“两微一端”为重点,强化媒体融合,让检察工作在内外都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