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茂名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2-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茂名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传达了茂名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我市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一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结合,一体学习贯彻。特别是要聚焦“1+4+6”的工作布局,进一步总结检察工作成效与不足,调整工作思路与重点,谋划好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在检察机关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二要围绕茂名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提供更细更精准的司法服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四城同创”和“滨海绿城 好心茂名”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为茂名推进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保驾护航。认真落实省院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3条意见”,严格贯彻市院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乡村振兴战略、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等实施意见,坚持平等保护的原则,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并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助推平安茂名、法治茂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深挖彻查“保护伞”,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茂名建市6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继续推进“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推进乡间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造“枫桥经验”茂名检察版,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认真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间题专项治理,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

四要坚持“严”字当头,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教育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强化调查研究,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状态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切实抓早抓小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更严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