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3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全市检察长会议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检察院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政工科科长、办公室主任,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2018年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从事检察工作满30周年人员颁发了检察荣誉章证书

天鸿检察长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向长期以来扎实工作、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全体检察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天鸿指出,2019年我市检察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宪法法律为根本遵循,以中华美德涵养好心精神,紧扣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总体目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五大检察工程”,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天鸿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始终将其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检察职能,突出特色、抓住重点,着力用法治力量精准有力服务保障新时代茂名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平安茂名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增强监督刚性,积极推动完善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巩固,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彻到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