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法治进信宜市二中
时间:2019-01-1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晚,茂名市检察院联合信宜市检察院到信宜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茂名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仲江为该校4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课。信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劲,信宜市教育局副局长甘勇,信宜市第二中学校长黄凤著等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法治课包括校园欺凌和预防犯罪两部分内容。课堂以一段哆啦A梦的视频引入,教育同学们在校园暴力事件中,施暴者、协助者、旁观者不可当,见义巧为把人帮;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用一次次环环相扣的提问,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何为犯罪、有何法律后果,教育同学们取财须有道、伤人不可为、毒品不可尝。

在过去的三年中,市检察院已实现了茂名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的全覆盖,接下来将把巡讲重心放在基层,进一步扩大巡讲活动的广度,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