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
时间:2018-12-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121421日,茂名市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切实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1214日,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检委会专职委员谭伟辉等一行到茂南区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征求对我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茂南区来自妇联、卫生、学校、银行、乡镇、工商企业等各界15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221日,高州市、化州市共28名市人大代表应茂名市检察院邀请,到化州市视察检察工作,并参加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主持召开的座谈会。高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帝镗,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峥鸣参加座谈。

1219日,电白区、信宜市共22名市人大代表应茂名市检察院邀请,到电白区视察检察工作,并参加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主持召开的座谈会。电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金坚,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信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运参加座谈。

会上,朱冠恒副检察长、刘戈副检察长、黄兵国副检察长分别向代表们通报了2018年茂名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对我市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报告中的亮点纷纷点赞,并对检察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朱冠恒副检察长、刘戈副检察长、黄兵国副检察长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表示虚心接受代表意见建议,及时向市检察院党组专题汇报,在具体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用心用情做好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入推进平安茂名、法治茂名、好心茂名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代表们还观看了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参观了检察工作展板,实地视察了文化长廊等设施。

此次集中走访和视察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茂名市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有力促进了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