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最后一站及闭幕仪式在桥北小学举行
时间:2018-12-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221日,茂名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晨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讲师仲江一行走进桥北小学,举行最后一站的法治进桥北小学暨闭幕仪式,茂名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李照,副科长莫文汉,桥北小学校长关中出席活动。

活动先由仲江检察官给全校师生上一堂以“远离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课堂气氛活泼,师生互动频繁。随着检察官仲江的感谢语,活动进入闭幕仪式。

仪式先由李照科长做总结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增强学校法治教育提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内容上要突出重点;三是形式上要开拓创新。

仪式的最后是吴晨虹专职委员致闭幕词。他高度肯定了“法治进校园”茂名市巡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良好普法效果,同时强调“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接近尾声,但这不是法治进校园的结束,检察机关将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检察官进校园”的长效机制,继续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将未成年人犯罪及被侵害预防工作进行到底,让法治树苗在校园里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