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七所学校
时间:2018-12-2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2月11日至19日,茂名检察“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先后来到文东街小学、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龙岭学校、双山小学、第三小学、向阳小学和茂名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七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活动采用举行案例图片展、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开展法治课的方式进行。

讲师袁朗祺、熊麒麟、李祥溪、李钰婷、朱丽叶、杨秋玲和郭剑锋为约14000名学生带来以防止校园欺凌和预防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课。法治课结合生动活泼的动画和短视频、鲜活的案例和经典的历史故事,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引发学生思考,促使学生树立法治理念。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三年计划已接近尾声,活动成绩喜人。巡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我市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为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的犯罪和被侵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