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精准扶贫项目动工,带来脱贫新希望
时间:2018-12-2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0日,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带领班子成员来到市检察院精准扶贫帮扶点彭村,对精准扶贫项目进行调研,并和茂南区委书记李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泽友,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星华商业街、法制路和彭村小学等扶贫建设项目,确保项目施工进度,使贫困村民早日分享扶贫成果。

精准扶贫项目星华商业街当天正式动工兴建。该项目位于西部快线彭村路口,为二层约2180 平方米的徽派建筑风格商业街,总投资预算价约为430万元,其中上级政府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拨款79.2万元,该村杰出乡贤、珠海市铭豪居房产公司总经理吴星华先生慷慨解囊捐资350多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商铺租金收益将用于彭村44户贫困户的脱贫奔康。

在现场办公会上,王天鸿检察长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作为镇盛镇彭村精准脱贫的对口帮扶单位,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市检察院谋划了星华商业街这个产业扶贫项目,将“一次性输血”变为持续性产业“自我造血”,掀开了彭村脱贫事业的新篇章,项目的运行,必将进一步激发彭村的发展活力,增强贫困群众发展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