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到茂南区金塘镇调研综治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2-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7日上午,茂名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领侦监科科长吴学翔、控申科科长王洁等一行到市检察院综治联系点茂南区金塘镇调研综治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金塘镇镇委书记林宇平,镇委副书记阮传泽,镇委委员、金塘派出所所长黄晓华召开座谈会并到金塘镇戒毒康复服务中心,金塘镇综治中心,金塘镇人才驿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阮传泽副书记就金塘镇扫黑除恶专斗争工作的进展和问题、金塘镇综治中心工作总结、“两度一率”的开展、核查信访案件、推广“枫桥经验”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市检察院控申科王洁科长就上次下乡送法宣传活动遇到的信访举报事件进行了咨询,林宇平书记与黄晓华所长就维稳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处作了汇报,并对信访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朱冠恒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金塘镇综治维稳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倾力做好迎检工作。把社会综合治理的每一次的督导检查以及综治年度考核工作作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的大事来抓,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迎检工作的重要性,金塘镇作为联系点,综治考核工作与市院息息相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坚决有力,责任上落实到位,要互相借鉴学习,实现工作共赢,共创佳绩,切实做好“两度一率”工作,扩大法治宣传效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突出社会治理的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敏感时期维稳安保工作,对于信访问题要认真耐心对待,要强化责任体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的处理工作,特别是对涉黑涉恶信访投诉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加强对涉及经济建设工作中发生的信访维稳问题的处理,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中心,确保经济建设、平安建设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继续加强法治基地建设,加大对金塘镇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的建设,加强对信访维稳基地的建设,加强发扬枫桥经验基地点的建设,努力推动综治维稳网格化,全面树好综治维稳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