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到市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1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3日下午,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友,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陈桂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李日清等一行来到茂名市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从组织领导、履职办案、综合整治、检务公开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马学友副主任对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办案质效显著。同时,他对我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强化引导侦查取证;二是发挥检察建议职能,深化法律监督,参与综合治理;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发挥检察“承上启下”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线索核查办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深化“破网打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