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茂名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暨第一轮基层政法单位“开放体验日”活动
时间:2019-05-3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纵深推进“好心平安茂名”建设,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茂名市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暨第一轮基层政法单位“开放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代表走进市检察院,近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来宾们走进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案件办理中心、党员活动室、检察荣誉室、未检工作室、两法衔接平台、诉侦诉审衔接中心等功能区,感受和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检察事业发展历程,体验智慧检务的便捷和高效、阳光检务的开放和透明,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市检察院未检办精心准备,为参加活动的茂名市方兴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由茂名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检察官仲江介绍检察职能,分析典型案例,教授同学们自我保护常识。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市检察院未检主题微电影《改变》,体验互动小游戏。市检察院向参加活动人员赠送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图书和物品。

会议介绍了我市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实施方案,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有效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征求来宾们意见。与会代表对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和茂名市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然后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及检察机关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茂名市检察机关将与各职能部门联动,提升校园安全管理与法治教育水平,检校联手共筑校园侵害防火墙。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率和影响面,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实现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学生们参观展板




来宾们参观12309检察服务大厅




来宾们参观案管大厅




来宾们参观党员活动室




来宾们参观检察荣誉室




学生们参观检察荣誉室




来宾们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学生们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来宾们参观“两法衔接”平台




来宾们参观诉侦诉审衔接中心




未检检察官为学生们上法治课




来宾们参加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主持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介绍全市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开展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曹燕明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王世琴发言




政协委员柯旭仔发言



政协委员吴其茂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丽敏发言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钟禹职发言



方兴小学副校长吴冲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参加活动人员全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