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05-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抓好学习传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工作保障、意识形态工作等六方面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部署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天鸿检察长就贯彻落实《意见》强调:

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始终坚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机关党委要结合检察实际制定实施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托检察开放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乡间巡回检察活动等平台,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群众代表的联系,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持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成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到追逃追赃工作的政治地位和重要性。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确保案件办理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要追逃,更要未雨绸缪,强化预警,开展防逃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控制外逃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