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走进茂南区金塘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2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6日,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队到市检察院综治联系点茂南区金塘镇,现场开展禁毒、扫黑除恶、两度一率普法宣传活动。

以本次活动为抓手,市检察院落实推进三大工作任务:一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和教育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健全完善校园预防性侵害制度机制;二是贯彻落实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关于要在全市实现“法治进校园”活动全覆盖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提升我市“两度一率”重要批示;三是以做好综治联系点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等专项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好心平安茂名建设。

16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联合茂南区检察院、金塘镇委镇政府到金塘镇姚村村委会设点宣传。检察干警现场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检察工作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向群众宣传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讲解“两度一率”相关知识,呼吁群众支持好心平安茂名建设及“两度一率”测评工作。

16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联合茂名市教育局到省级禁毒示范学校茂名市第七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行禁毒、扫黑除恶和“两度一率”宣传。茂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泽友,茂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茂名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丽敏,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硕成,茂名市检察院专职委员谭伟辉等出席活动。茂名市检察院、茂名市教育局、茂南区检察院、茂南区教育局、金塘镇委镇政府领导及相关干部,金塘镇各村委会书记、治保主任、金塘镇各中小学校长,以及茂名市第七中学全体师生等2000余人参加活动。邓泽友、朱冠恒、麦丽敏分别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金塘镇牙象村委会书记、茂名市第七中学校长、学生代表就如何做好禁毒、扫黑除恶和“两度一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朱冠恒代表市检察院向市第七中学赠送图书、宣传手册及普法纪念品。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检察官仲江就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行专题授课。

朱冠恒就进一步做好三大工作任务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要抓领导,明责任,强担当,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推进好心平安茂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加大攻坚力度,开拓工作新局。要深发动,广宣传;抓攻坚,扩战果;严整治,重落实,全面强化基层治理,全面整顿基层组织,全面维护校园安宁,全方位落实社会治理工作。三是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提升工作质效。在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上见实效,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见实效,在服务专项整治上见实效,在提升“两度一率”上见实效,把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的成效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共同维护茂名市好心平安茂名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两级检察机关共接待群众500多人次,展出宣传展板10个,派发宣传资料4000多册,发放宣传物品2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