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消防演练总动员,防患于未“燃”
时间:2019-05-0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30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在家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来自茂名市消防局的教官结合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知识、火灾的处理、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自救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随着尖锐的消防警报声响起,在会议室听讲座的干警职工们马上依照教官的指导,纷纷捂住嘴,弯着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退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

到达安全区域后,消防教官为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认真听讲并进行实操,基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消防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有效地增长了我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应对能力。我们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确保在突发险情时临危不乱,保护好自己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对消防安全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好迎接市安委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的准备,以平安顾大局,以平安促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