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 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两度一率”现场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9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安全感满意度、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4月19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茂名市中级人民院在文化广场开展“两度一率”现场法律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领侦监、公诉、执检、控申等部门干警参加活动。

检察干警现场向群众派发“两度一率”宣传手册,热心向群众讲解“两度一率”相关知识,宣传检察院在平安建设中的工作成果,加深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倡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两度一率”活动,支持茂名市政法工作,共同维护茂名市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大局。

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客户端,努力推进提升“两度一率”工作。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建立检校合作点,举办校园法治讲座,建立法治宣传长廊。开展“乡间检察路”“检察开放日”等法治宣传活动,积极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回应群众诉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依法惩治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严惩涉电诈、涉枪、涉赌、涉毒等犯罪;坚持以提高案件质效为根本,推动民事、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担当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坚实防线,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