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第五期茂名检察办公微讲堂
时间:2019-04-1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茂名检察院召开第五期茂名检察办公微讲堂,为期一天。

上午,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邀请广东检察院办公室章学林同志为全市检察干警职工作题为《检察公文写作浅谈》的专题授课。章学林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专题辅导。

下午,在化州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彰座谈会。茂名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化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峥鸣,基层院分管办公室领导及两级院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并邀请省检察院办公室章学林同志,茂名市委信息综合室刘怡霞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茂名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红霞主持。

座谈会上,张峥鸣检察长致辞,刘怡霞同志从信息的重要作用、如何把握信息工作方向等方面作了经验指导。随后,茂名检察院办公室刘小宁副主任通报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情况,电白区检察院、化州市检察院分别作信息工作经验介绍。省检察院办公室章学林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检察信息工作,认为我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坚持为领导服务、为检察业务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指导思想,积极融入检察业务工作,认真采编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客观依据;信息采编思想性强,站位高,方法得当,效果好;信息工作注重调研,后劲足。

与会人员就信息工作相关问题一一请教,获得省检察院办公室、市委信息综合室领导的耐心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的经验分享,获益良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检察信息工作方向,将为提升我市检察信息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我市检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起到较强的促进作用。

黄兵国副检察长对章学林、刘怡霞两位领导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强调两级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检察信息工作。要主动学习,增强信息工作的前瞻性。要注重调研,增强信息工作的实效性。要强化交流,增强信息工作的延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