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召开市“两法衔接”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9-04-1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日上午,茂名市“两法衔接”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在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两法衔接”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广辉,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建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了会议。市委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机要保密局、市中级法院等3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区、县级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侦查监督科负责人,各区、县级市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各区、县级市和滨海新区、高新区公安(分)局主要领导等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召集人梁鑫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召集人朱冠恒总结了“两法衔接”第三次联席会议以来我市“两法衔接”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茂南区检察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王天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衔接”基础。要突出党委领导,厘清职责分工,强化监督制约。强化科学管理,加大“衔接”力度。要加强走访督导,推动信息共享。要强化建章立制,推动衔接落实。要强化执法联动,推动公正办案。把握提升目标,增强“衔接”实效。要齐抓共管,在凝聚衔接合力上见实效。要服务大局,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上见实效。要强化监督培训,在推进规范发展上见实效。

赵广辉强调:加强领导,凝聚新时代“两法衔接”共识。要摆正新时代“两法衔接”工作位置。要适应新形势,推动“两法衔接”有序开展。要凝聚合力,推动“两法衔接”全市一盘棋。进一步聚焦和推动“两法衔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服务中心工作,提高“两法衔接”公信力。要服务扫黑除恶工作,提高“两法衔接”震慑力。要服务社会治理,提高“两法衔接”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两法衔接”工作的科技支撑和调研考核。要推进全市成员单位联网全覆盖,加强对“两法衔接”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强化通报检查和考核推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两法衔接”平台功能室。该功能室集平台操控、无纸化会议、案件讨论、业务培训、办公等功能于一体,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