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到茂南、电白两地检察院开展“乡间检察”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3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30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等一行先后到茂南、电白两地检察院,就开展“乡间检察”工作,打造“枫桥经验”茂名检察版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茂南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叶富山,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硕成,电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洪波等陪同调研。

王天鸿检察长分别听取了茂南区检察院、电白区检察院开展“乡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重点围绕当前开展“乡间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职务犯罪侦查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分析,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对“乡间检察”工作和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建议。

王天鸿检察长对两地检察院的“乡间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认为大家提的意见建议也比较中肯。他强调,要多深入基层乡镇,多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开展司法救助、化解基层矛盾等工作;要结合提升“两度一率”工作,把司法办案工作做得更有温度,得到群众认可,采用模拟调查的方式引导群众做好“两度一率”测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加强对派出所、法庭、社区矫正等的监督;要继续加大巡回法治宣传的力度,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王天鸿检察长最后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二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推进乡镇巡回检察工作,打造“枫桥经验”茂名检察版;三是要深化检察改革,加强业务学习,加强与同级公安、法院、司法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