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弘扬检察干警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茂名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全院干警职工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时整,庄严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检察干警们排成方队,热情饱满,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上午9:30,茂名市检察院举行《茂名市检察志》首发仪式。《茂名市检察志》是茂名检察机关第一部系统编修、正式刊印发行的部门志书。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天鸿亲自部署指导志书编纂工作并为志书题序。该志书从1906年(光绪32年)起记述至2018年,个别重大事件记述至2019年。共分为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15章节正文、图表索引以及编后记,约77万字。志书的概述分为五部分,简要叙述了茂名检察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志书重点记述了1959年茂名建市以来,茂名检察走过的60个春秋,获得的杰出成就,重现了一代又一代茂检人的创业史、奋斗史、接力史。甲子见证,六秩耕耘。茂名市检察院谨以《茂名市检察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茂名建市暨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建院60周年!

上午10时,“最美检察人”颁奖仪式开始。经过推荐、初选、票选、评审等环节,全市检察机关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30最美检察人 最终揭晓,颁奖仪式在茂名市检察院举行。受表彰的30名干警,有的奋斗在检察前沿,剑胆琴心维护公平正义;有的来自检察辅助岗位,兢兢业业帮助检察官执法办案; 有的耕耘在司法行政岗位,勤勤恳恳为检察事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虽然岗位不同,但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默默奉献是他们的共同点。院领导为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升国旗,唱国歌”,表达全院干警职工团结一致、拼搏奋进的决心和意愿。《茂名市检察志》,回首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传承延续检察精神,向茂名检察走过的60年不平凡之路致敬,向那些为茂名检察事业挥洒青春热血的检察人致敬。以“最美检察人”为标杆,做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模范,做为民务实、步步登高的先锋,努力在各自岗位、各自领域亮旗争先。一代又一代茂检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铸造了茂名检察机关今天的发展成就。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茂名检察秉承的初心使命矢志弥坚。王天鸿检察长强调,我们要在继承茂名检察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把握好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大好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坚持狠抓改革任务落实,护航检察转型发展,展现人民检察官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茂名检察事业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