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6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简钊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以此为契机,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

要把牢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去不断检验、不断论证、不断总结,最终达到理论和实践统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全市检察工作瓶颈和短板,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合力,解决问题。三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找准问题,解决到位,补齐短板。四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针对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要加大领导力度、强化组织保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一是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二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正面引导,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简钊在讲话中强调,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茂名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并召开党组会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