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8-2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3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王天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年初工作安排,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加快推动茂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把茂名建设成为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天鸿强调,一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组织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每个环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调整工作思路与重点,确保完成今年检察工作任务。

二要围绕茂名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提供更细更精准的法治服务。结合我市打造“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城市品牌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为茂名推进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保驾护航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使检察机关的服务保障工作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际需求更符合、更贴切,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三是深入排查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全力助推平安茂名、法治茂名建设。抓好中央、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破网打伞”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着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茂名建市6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紧密结合深化改革,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以更严标准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以勇担当、靠奋斗、善作为的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学习发言。

市检察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