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时间:2019-12-27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6,茂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带领市检察院专职委员丁永标、谭伟辉以及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到信宜市检察院,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走访,征求对我市检察机关工作和《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信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慧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朱冠恒副检察长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了2019年茂名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24名与会代表对我市检察机关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法治宣传、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民营企业的保护、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深入参与社会管理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检察人员就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共商对策,主动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朱冠恒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一定要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实处。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服务大局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立行立改见行动。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市检察院要系统抓,要统筹规范抓落实,基层院要聚焦当地热点问题细化抓,精准抓落实,全方位采取有力措施,把代表的意见建议真正落实到茂名检察工作中去。三是进一步加强做好代表的联络工作。把代表联络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认真,真心接受人民监督,诚心联络代表,用心讲好检察故事,让代表对新时代的检察工作有更具体的了解、提供更实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