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带队到茂南区金塘镇、羊角镇开展综治维稳、禁毒工作调研
时间:2019-12-2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4日,茂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检委会专职委员谭伟辉及第一检察部干警一行到市检察院综治工作联系点茂南区金塘镇、禁毒帮扶点茂南区羊角镇开展工作调研。茂南区委副书记李发,茂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硕成以及区检察院相关同志,金塘、羊角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上午,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到茂南区金塘镇调研综治维稳工作,先后前往金塘镇综治中心、茂南区院驻镇盛镇检察室金塘工作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金塘镇召开综治维稳工作座谈会。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听取了金塘镇委的综治工作情况汇报,茂南区委副书记李发作了讲话,茂名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和茂南区检察院郑硕成检察长分别代表市检察院和茂南区检察院向金塘镇提供了综治维稳工作专项资金。

王天鸿检察长就如何做好金塘镇综治维稳工作作了讲话,肯定了两级检察院和金塘镇在综治维稳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也指出综治维稳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王天鸿检察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维稳工作大局。要充分认识综治维稳新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工作落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治,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加大“两度一率”宣传力度。三是凝聚综治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要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综治中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整合社会力量,发动村委(社区)、派出所、司法所、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积极承担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的社会责任。要坚持上下联动,镇委镇政府要争取区委区政府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市检察院要经常派员到金塘镇深入了解情况,与镇委镇政府共同研究处理突出问题,为金塘镇综治维稳工作提供检力支持。

下午,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到茂南区羊角镇调研禁毒工作,实地考察了羊角镇戒毒康复服务中心,茂南区检察院派驻羊角公安派出所侦查监督工作室,并在羊角镇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

会上,王天鸿检察长一行听取了羊角镇委的禁毒工作情况汇报,茂南区委副书记李发作了讲话,茂名市检察院朱冠恒副检察长和茂南区检察院郑硕成检察长分别代表市检察院和茂南区检察院向羊角镇提供了禁毒工作专项资金。

王天鸿检察长就如何做好羊角镇禁毒工作作了讲话,强调希望能通过帮扶工作,帮助羊角镇早日摘掉涉毒“帽子”,进一步肃清社会风气,保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禁毒工作任务。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正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二是延伸治理效能,服务综治大局。要强化禁毒工作保障,强化责任督查;要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回访帮扶工作。三是注重实效,推动工作上台阶。要加强宣传力度,确保禁毒宣传全覆盖;要全方位强化社会综合整治,彻底铲除毒品犯罪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