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组织茂职院学生到茂名监狱开展法治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26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和预防青少年犯罪,1220日,茂名市检察院联合茂名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00多名学生到茂名监狱开展法治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了实地参观和法治教育课两个环节。在茂名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加活动的学生分别参观了监狱的劳动改造区、服刑人员监舍、服刑人员回归指导中心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的入监教育和生活起居情况。在服刑人员回归指导中心,参加活动的学生聆听了犯罪服刑人员带来的现身说法和由未检办检察官仲江带来的主题为“珍惜青春时光,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教育课。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课上纷纷表示,通过直观、近距离参观的方式,直面感受到了失去自由的冰冷,要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学生们直接了解司法机关的运转,希望在学生们心中引起更强烈的震撼,以案为鉴,提高法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以达到更良好的法治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