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9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市委主题办第十指导组谢春副组长、李祥源同志与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会前准备,班子成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天鸿检察长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接着,王天鸿检察长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从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收获,检视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下一步计划,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严肃认真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谢春副组长指出,市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批评建议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民主生活开出了高质量。谢春副组长强调,要防止“过关”思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管理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

王天鸿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要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奋斗,建功检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