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宪法誓言声声入耳,法治精神铭记于心——茂名市检察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4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茂名市检察院开展了“集中宣誓”“广场普法”“专题学宪法”等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124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组织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激情高亢的旋律,150多名检察干警身着检察制服,整齐列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而后,全体干警郑重举起右拳,庄严进行宪法宣誓。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领誓,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监誓。全体人员通过宣誓感受宪法的神圣力量,感悟检察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上,王天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检察干警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体人员要加强宪法学习,自觉遵守宪法、弘扬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履行宪法职责,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引导人民群众依宪依法、按照程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好矛盾纠纷,维护好社会稳定,促进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维护宪法权威,带头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

当天上午,市检察院到人民广场参加由市依法治市办和市普法办主办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暨第四十一期茂名“民生与法治”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官现场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知识。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