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19年茂名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到市检察院进行实地考察
时间:2019-11-2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我市《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要求,茂名市检察院被确定为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单位之一。

1122日上午,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团一行4人到市检察院进行实地考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学生、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江祖雄陪同。

评议团先后考察了检察宣传栏、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两法衔接”平台考察和诉侦诉审衔接等功能区,听取各功能区的详细介绍,观看了市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改变》,检查了“七五”普法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市检察院“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接下来,茂名市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履职报告评议,进一步更新普法理念,落实普法责任,创新普法形式,提升普法实效,为茂名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