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刑事检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研究部署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工作,111日下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冠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戈,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刑事检察工作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冠恒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刘戈副检察长传达了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暨全省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的精神。王天鸿检察长就推动我市刑事检察工作科学持续发展作讲话。

王天鸿强调,一要讲政治,敢担当,切实担起刑事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检察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促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刑事检察监督办案引领社会进步、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要抓重点,求实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维护我市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保障民营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抓手,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职务犯罪起诉为抓手,在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要以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为抓手,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

三要求极致,促创新,引领刑事检察工作不断提升质效。要着力降低“案-件比”;要持续深化“捕诉一体”改革;要正确把握监督与办案的关系;推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四要强队伍,提能力,打造“四化”刑事检察铁军。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强化检察业务学习,加强能力素质建设;要强化党风廉政学习,加强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