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1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11日上午,茂名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第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的8个方面、9个课题的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提出完善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王天鸿检察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通过调研提出来的办法举措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守初心、担使命。

一要把调研贯穿始终,推动全市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全市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再加温、再深化、再落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和深刻剖析的过程,把问题找准找实。

二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相关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三要以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调研成果,确保实效。调研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想法,要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方案和工作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坚持开门抓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