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市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时间:2020-05-22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许光,副主任委员李长峰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妇联主席冯玲等执法检查组人员到市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刚强,副主任黄奕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陪同视察。

执法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了解了未检工作室的功能设置,询问听取了我市检察机关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及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工作情况,对我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许光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检察机关要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检察特殊制度的相关规定,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二是要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特别是校园欺凌的预防和整治工作,及早发现和消除校园欺凌的苗头;三是对罪错未成年人,要坚持宽容不纵容,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从宽与有效惩戒相结合;四是要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合作,共同促进青少年犯罪预防、被害预防和矫治挽救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