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刚强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0-05-15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4日下午,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刚强,副主任马学友,秘书长杨雄,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

吴刚强一行实地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院史馆、党员活动室、“两法衔接”平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诉侦诉审衔接中心、图书馆等功能区,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王天鸿检察长关于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吴刚强对全市检察机关在坚持以维护稳定为着眼点,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坚持以客观公正为立足点,全力做优刑事检察,坚持以检察建议为切入点,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坚持以“好心检察”为出发点,展现为民务实担当,坚持以深化改革为突破点,增强检察工作发展动力,坚持以队伍建设为落脚点,提升干警依法履职能力,坚持以接受监督为着重点,切实提升检察公信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刚强指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持续发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加大司法办案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特殊弱势群体司法保护;要不断加强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规范检察权运行,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王天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加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切实为茂名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