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到茂名市检察院调研创文工作
时间:2020-04-23  作者: 本网讯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3日,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常务副部长黄少兰,副部长刘志武一行到茂名市检察院调研创文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天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副检察长沈学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肖羽等陪同调研。

倪谦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办理中心、院史馆、党员活动室、两法衔接平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诉侦诉审衔接中心、图书馆以及规划中的检察文化长廊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相关介绍和汇报,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检察机关文化建设以及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倪谦对茂名市检察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市检察院全面加强智慧检务、党建、文化建设等基础设施“硬件”工作,创新开展乡间检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等“软件”工作,自觉成为专业领域的佼佼者,精神文明创建的实践者、推动者,机关党建和文化建设的示范者。

倪谦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力争2020年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不容动摇的奋斗目标。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创文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 深入推进乡间检察工作,注重总结宣传乡间检察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使乡间检察工作成为强化基层法律监督、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先进典范。

倪谦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创文工作全局与成败。要持续做好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探索实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模式,打造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色品牌,为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